国际法系邀请国际海洋法法庭书记官长奥亚尔斯博士作专题讲座

2023年5月17日下午,国际海洋法法庭智利籍书记官长奥亚尔斯博士莅临我院沙河校区,在信息楼模拟法庭教室给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国际海洋法法庭运作及最新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法系易显河教授主持,我院7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讲座前,国际法系副主任张华老师会见了奥亚尔斯博士,并就学生实习等事宜进行了商谈。

讲座中,奥斯亚尔女士详细介绍了国际海洋法法庭的基础法律知识和法庭近期审理的案件的基本情况。在介绍国际海洋法法庭的运作时,奥斯亚尔女士介绍了法庭成立之初的历史、法庭的组织方式、法庭的管辖权依据和法庭在诉讼、特别分庭和咨询意见案中采用的不同工作程序;在介绍法庭近期的工作时,奥斯亚尔女士对法庭近期处理的28-31号案件的案情、案件进度、法庭意见侃侃而谈。

我院师生从法庭的咨询管辖权、指定专案法官的特色制度和近期法庭小岛屿国家委员会咨询意见案的具体细节等方面积极向主讲人提出了问题,奥斯亚尔女士一一进行了条理清晰、幽默风趣的解答。

此次讲座给同学们打开了认识国际法的新视野,对国际海洋法法庭的成立和运行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同时也从法律实践中掌握了国际海洋法的实际应用,丰富了同学们对国际法的理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国际法系

2023年5月18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