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系举办“加拿大在全球事务中的参与与中加关系”讲座

2022年5月25日,为提高师生分析当前全球事务的能力,增强对北美洲地区国别研究现状的认知,外交学系、科研处线上举办“外交一线”系列讲座第三十三讲“加拿大在全球事务中的参与与中加关系”。本次讲座由外交部美大司陶绎红参赞主讲,陶绎红参赞在外交部工作28年,具有14年的驻外经历,2015-2021年任驻加拿大使馆参赞。共60余名师生在线参加了讲座。

陶参赞首先对加拿大国情、多元文化、联邦议会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接下来又从多边主义、进步理念、自由贸易、加美关系等方面对加拿大对全球事务的参与做出介绍,美国是加拿大邻国和盟国,两国在政治、经贸、军事等领域保持着密切关系。加拿大是联合国(UN)、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WBG)、世贸组织(WTO)、七国集团(G7)、20国集团(G20)和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员国,深度参与着全球事务。

陶参赞回顾了中加建交背景和中加关系发展历程,并用实例说明了中国和加拿大建交五十多年来,中加关系取得的不同领域的发展和面临的挑战。

讲座的最后,陶参赞又进一步介绍了外语学习、研究兴趣培养、使馆生活、文化交流等内容。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