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孙吉胜副院长为北京高校英语类专业群两委会联席会做主旨报告

2021年11月13日,北京高校英语类专业群、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线上召开“新文科和课程思政背景下英语类专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2021年北京高校英语类专业群两委会联席会”。来自国内多所高等院校和出版机构的百余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累计超过12000人次观看了会议直播。孙吉胜副院长应邀做了题为“外语专业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培养: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例”的主旨报告。为会议做主旨报告的还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



在发言中,孙吉胜副院长强调外语专业要重视对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培养,将其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并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例讲解了如何在外语教学过程中做好课程思政以及如何做好新文科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出的时代背景、思想与实践基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以及时代意义都可以融入外语教学过程中,通过课程设置、课堂设计等具体环节体现出来。

本次研讨会聚焦新文科和课程思政背景下英语专业的改革和创新。外语类专业在国家人才培养过程中肩负重要使命,如何培养出符合我国未来社会和经济发展需求的新型外语人才是当前外语教育界需要研究的重要问题。北京高校英语类专业群汇聚了北京市各大高校外语院系负责人和相关高校主管校领导,是北京市高校英语教学科研的重要协调机制。本次会议服务于英语类专业建设和改革,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各校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和新文科建设提供了有意义指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