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刘劲松司长在外交学院举办讲座

2021年5月27日下午,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刘劲松司长应邀在学院以“新时代、新格局、新担当——谈谈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题举办讲座,崔启明书记主持,学院领导、中层干部、教师骨干60余人参会。

刘司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介绍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在世纪大疫情和百年大变局背景下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围绕外交工作的“一个中心”“两条战线”“三大特色”“四组挑战”“五项任务”进行了深刻的讲解,希望大家学深悟透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指导理论研究和日常教学工作,在构建中国外交理论、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他还分析了“Z世代”青年学生的特点,就创新与青年交流沟通方式、加强对学子引导和培养提出了看法和建议。他希望学院在新形势下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服务我国整体外交事业。刘劲松司长还回答了有关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崔启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司长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做了一场精彩讲座,深化了教职工对外交一线工作的了解。学院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建设、机制建设、能力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提供更多优秀研究成果,提高主动服务外交大局的意识和能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