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喜获2023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华北区决赛冠军

2023226日, “2022-2023年度注册金融分析师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华北区决赛在北京举行,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清华大学、外交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按汉语拼音排序)报名参赛。外交学院代表队以深入细致的研究报告、专业严谨的现场路演,书面报告与现场展示得分均列第一,在高手如云的华北区折桂夺冠(Champion)。作为华北赛区冠军,外交学院将代表CFA北京协会和华北赛区参加20234月举行的亚太区比赛。


微信图片_20230301085559.png

冠军奖杯

本次外交学院代表队共5名队员:2022级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唐嘉璐、肖锦繁,2020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徐定坤、戎梓樾,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胡雨桐。国际经济学院国际金融系毛羽丰老师(CFA持证人)和李涛老师担任校内指导教师(Faculty Advisor),阳光资产管理公司权益投资部高级投资经理方圆先生(CFA持证人)担任行业指导老师(Mentor)。


图片 3.png

冠军队成员,左起:戎梓樾、唐嘉璐、肖锦繁、胡雨桐、徐定坤

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是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学生的全英文分析研究性竞赛项目,在全球商科院校和金融行业中备受关注,每年吸引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学生参赛。本届比赛20221228日正式启动,2023131日宣布目标公司为首创环保(600008.SH),要求各参赛队216日提交研究报告,226日进行现场路演及答辩。最终成绩由研究报告和路演展示答辩加权得出。

外交学院自2018年起连续六年参加华北赛区比赛,自2019年起连续五年斩获奖项。本次夺冠,是我院学子在该项赛事上多年积累传承的结果。2018年,首次参赛的外交学院代表队(队员:朱汝烽、午于晨、左袁丸、朋戴昊、唐尔阳)的精彩表现为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后来的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2019年,杨佩玮、蔡松儒、徐凤婷、苗颖、曾王同学获得最佳报告奖(Outstanding Research);2020年,孙秦章、曾渡、许潇月、方伦洲、潘明睿五人获最佳表现奖(Best Performance);2021年,陈庆祥、彭昊祯、苗雪晴、陈青蔓、沙巍然五位同学获得最具潜力奖(Most Potential);2022年,胡云清、董铭洁、张雁翎、沈沁源、张世昊五人获最佳报告奖。感谢他们薪火相传,续写辉煌!

连续获奖、最终问鼎充分体现了外交学院外向型金融人才“英语+金融”的培养特色。学校重视英语教学,特别是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国际经济学院从2012年启动专业教学英语化改革,迄今21门专业课程(其中包括10门金融专业课程)实现全英文或双语授课。我院鼓励学生海外交换学习、实习,邀请国外学者来校讲学,支持学生参加以英语为工作语言的学科竞赛和志愿者活动,不断提高学生运用英语语言和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图片 4.jpg

左起:指导教师毛羽丰、戎梓樾、唐嘉璐、肖锦繁、徐定坤、胡雨桐、主持人午于晨、评委郭志远、指导教师李涛

由于参赛学生需提前返校,特别感谢学生处、研究生部、财务处、国际教育学院及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在安排学生返校和住宿问题上给予的真诚帮助!


冠军现场风采


微信图片_20230301085639.png

历届外交学院代表队


微信图片_20230301085751.png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