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外交评论》入选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近日,中国知网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我校学报《外交评论》获颁人文社会科学“2021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和外交部等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外交评论》始终秉持“立足中国看世界、放眼世界观中国”的办刊宗旨,强化理论联系实际、学术融通政策的办刊特色,鼓励理论探索,参与建言献策,不仅继续保持高水平学术影响力,也产生了积极的政策影响。本年度,《外交评论》同时获评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年度优秀期刊。

目前,《外交评论》主要文献计量指标在国际政治核心期刊中名列前茅,位居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国际政治类核心期刊第3位,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政治学国际问题研究来源刊第4位,中国知网2021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世界政治期刊影响力指数第2/50位,复合影响因子5.070、学科排序第2/50位,综合影响因子3.141、学科排序第2/50位。我刊也连续被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评定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武汉大学RCCSE认定为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

2012年以来,中国知网通过对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引文大数据进行挖掘,依据我国学术期刊被国际期刊引用的他引总被引频次(TC)、他引影响因子(IF)和影响力指数(CI)等重要期刊评价指标,分析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引证情况,以较为准确、客观地呈现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水平。为此,《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得到学界和期刊界的广泛认可。

《外交评论》编辑部

2021年12月27日

上一篇